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223 甲午 甲午 6 海战第一战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3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3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对朝鲜半岛图谋已久的日本,自从壬午、甲申两次事变被挫败后,就积极扩充军力,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机会再掀波澜。公元1894年7月23日日本借口平息东学党起义,派兵突袭朝鲜王宫,挟持朝鲜国王李熙。仅仅两天之后,7月25日也就是农历甲午年六月二十三日,日本不宣而战,在朝鲜丰岛海面袭击了清军的“济远”舰和“广乙”舰,丰岛海战爆发,至此甲午中日战争正式开始。那么关于这场五个多小时的海战,我们有太多的疑问,为什么李鸿章偏偏要雇用外国商船运送清军?方伯谦在“济远”舰上挂起白旗的真实目的又是什么?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马骏杰教授,带领我们走近一百二十年前,那段不堪回首却又不能忘记的历史,真情讲述系列节目《甲午!甲午!》第六集。 (《百家讲坛》 20141223 甲午 甲午 6 海战第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