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 20141222 冬虫夏草 乱象丛生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2日 2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2日 2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冬天是虫,夏天是草,冬虫夏草是个宝”。冬虫夏草据说有很多功效,再加上长得奇特,产量又少,所以这几年受到市场的追捧,价格也是越炒越高,动辄十几万一斤,甚至被叫做“软黄金”。近年来,除了“冬虫夏草”外,还有很多保健品市场也非常混乱,有的打着“西洋参”的旗号,实际则为“生晒园参”;有的声称是“鹿茸片”,实则是用“鹿角片染色而成”;有的宣称是“玛咖”,实际是“芜菁”;还有用“石莼”替代“螺旋藻”,甚至有用“鱼肝油”冒充“鱼油”生产成婴幼儿食品的。消除保健品市场乱象,要从根儿上抓起,完善标准、严格管理。而这,需要监管部门负起责任、拿出办法。其实,咱们公众对保健品的功效也不用过于推崇。健康的饮食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保健品。 (《焦点访谈》 20141222 冬虫夏草 乱象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