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宣汉黄牛养殖技术(20141221)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21日 20: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宣汉黄牛因原产于四川省宣汉县而得名,是役肉兼用的地方优良品种宣汉黄牛具有抗潮湿,善攀登,耐粗饲等独有的生活特征特性,在高温高湿和低温高湿的条件下都具有极强的生存能力。它可以到坡度为60左右的陡峭草山草坡来进行放牧,也可以到海拔较高的田地进行耕作。宣汉黄牛养殖采用钟楼式牛舍,以便舍内空气对流,通风换气。宣汉黄牛种牛引进要上看一张皮,下看四肢蹄,前看胸膛满,后看屁股齐。衡量宣汉黄牛母牛膘情要一看肷部三根肋,二看臀部腚子肉,三看耕田爬坡形。宣汉黄牛放牧时,针对秋冬季节雨雾天气较多的情况,赶牛上山的时间要延迟一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宣汉黄牛的养殖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1日 20: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宣汉黄牛因原产于四川省宣汉县而得名,役肉兼用的地方优良品种宣汉黄牛具有抗潮湿、善攀登、耐粗饲等独有的生活特征特性,在高温高湿和低温高湿的条件下都具有极强的生存能力。宣汉黄牛养殖采用钟楼式牛舍,以便舍内空气对流,通风换气。宣汉黄牛放牧时,针对秋冬季节雨雾天气较多的情况,赶牛上山的时间要延迟一些。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宣汉黄牛的养殖技术。 (《农广天地》 20141221 宣汉黄牛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