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桑蚕养殖(201412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12月17日 15: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说起桑蚕养殖,不禁使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养蚕、织丝的国家,种桑养蚕有着长达五千多年的历史。曾经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搭起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其中的这个“丝”字,就是指蚕丝。古代的蚕丝贸易带动了经济发展和繁荣。桑蚕养殖传统,古老,而神秘。古人用他们的智慧,来驯化野蚕、利用蚕丝。桑蚕养殖传承至今,几乎遍布了中国的华北,华南,华东等大部分地区。其主要的养殖区集中在广西,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桑蚕的生活史,适应环境,养蚕模式,养蚕前准备,蚕种催青,小蚕期饲育,大蚕期饲育,上簇采茧等相关技术。希望观众朋友们通过收看本期节目的介绍,能对桑蚕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桑蚕养殖技术有一个新的认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17日 15: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养蚕、织丝的国家,种桑养蚕有着长达五千多年的历史。曾经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搭起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其中的这个“丝”字,就是指蚕丝。桑蚕养殖传承至今,几乎遍布了中国的华北,华南,华东等大部分地区。本期的节目就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桑蚕的生活史、适应环境、养蚕模式、养蚕前准备、蚕种催青、小蚕期饲育、大蚕期饲育,以及上簇采茧等相关技术。(《农广天地》 20141217 桑蚕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