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121 朱棣身后那些事儿 19 短暂的辉煌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21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1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明王朝建立六十年后,迎来了一个为期十年的黄金发展期。永乐皇帝朱棣开创的发展模式被终结,取而代之的是仁宗、宣宗的休养生息、稳健发展的国策,在父子两位皇帝的治理下,国家实力不断增强,大明王朝出现了难得的盛世景象,这在历史上被称为“仁宣之治”,各行各业都取得长足进步,这其中尤以宫廷文化发展的势头最猛,无论是瓷器、珐琅器还是金器、玉器,它们的制作水平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然而就在宣宗朱瞻基离世之后,大明国家却很快就出现了问题,而热闹一时的宫廷文化业迅速走向衰落。那么大明仁宣时期曾经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文化成就?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41121 朱棣身后那些事儿 19 短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