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桃小食心虫的发生与防治(201411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11月10日 15: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桃小食心虫简称桃小,属昆虫纲、鳞翅目、蛀果蛾科。它的寄主主要有:苹果、梨、海棠、花红、木瓜、枣、桃、李、杏等植物。幼虫蛀果为害最重,幼虫入果后,从蛀果孔流出泪珠状果胶,干后呈白色透明薄膜,幼虫在果内串食果肉并排粪,形成“豆沙”果,幼果受害呈畸形。果实被害后,不能食用,失去商品价值,使得不少果农蒙受较大的经济损失。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小桃食心虫的形态特征、发生规律、防治措施等方面来进行全方位的介绍,以达到帮助果农防治桃小食心虫的目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0日 15: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桃小食心虫简称桃小,属昆虫纲、鳞翅目、蛀果蛾科。它的寄主主要有苹果、梨等植物。幼虫蛀果为害最重,果实被害后,不能食用失去商品价值,使得不少果农蒙受较大的经济损失。本期节目将从小桃食心虫的形态特征、发生规律、防治措施等方面来进行全方位的介绍,帮助果农防治桃小食心虫。(《农广天地》 20141110 桃小食心虫的发生与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