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发现》 20141021 天下文宗(三)叹文宗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21日 23:3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镇江地处长江与京杭运河十字交汇处,是兵家必争之地,更是地杰人灵、名人辈出。因此,受到历代统治者的特别宠爱。乾隆四十四年,也就是1779年,就在金山寺行宫的左边,建起了一座藏书楼文宗阁。文宗阁之所以闻名中外,主要是阁中藏有中国历史上卷帙最大的一部丛书《四库全书》和康熙编纂的《古今图书集成》。其中《四库全书》几乎汇集了清代乾隆以前的所有古籍的丛书,一共有七部。这座因清朝兴盛而建的藏书楼,随着清政府的衰败而灰飞烟灭。乾隆以举国之力修筑的藏书楼被大火毁掉三座,《四库全书》也只剩下了两部半。(《探索发现》 20141021 天下文宗(三)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