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1015 解码汉字 2 夏

来源:央视网2014年10月15日 1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15日 1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历史上到底有没有夏朝?这个问题曾经备受争议。直到1959年河南偃师的二里头遗址的发现,出土了精美的玉器、青铜器、陶器,以及大面积的宫殿遗址群,才慢慢揭开了夏王朝的神秘面纱。近年来,随着考古工作的进展,学术界多数认为二里头遗址是夏王朝中晚期的都城所在地。“夏”也就被认定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可信的王朝。然而,远古的祖先为什么要用“夏”字作为朝代的名称,四千多年以前的“夏”字究竟有着怎样的寓意?《百家讲坛》特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语言教学研究室主任张一清,与您一起谈古论今说汉字。系列节目《解码汉字》之《王朝名称有讲究》第二集——夏。(《百家讲坛》 20141015 解码汉字 2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