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古蔺马羊养殖技术(20140924)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24日 1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古蔺马羊是适于山区放养的一个优良地方山羊品种。古蔺县地处乌蒙山片区,全县共有190多万亩草山资源,古蔺马羊可以进行全天然的自然放牧。古蔺县是闻名遐尔的“郎酒之乡”,全县酒糟产量在20万吨左右,酒糟含有一定比例的粮食和丰富的粗蛋白、多种微量元素等,成为了古蔺马羊最爱吃的食物。古蔺马羊母羊妊娠期间,要做好隔离,尽量不让母羊做剧烈的运动,更不要饲喂变质发霉的饲料,以免出现流产的现象。古蔺马羊生活区域的草场面积很大,放牧的场地一般要选择灌木丛林或者疏林地,这些有利于古蔺马羊采食浆液多汁的饲料。为了减轻草场的承载量,古蔺马羊饲养中,不能超载放牧,一般情况下,产草量高的天然草场,一亩草场地控制在2只羊以内进行放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蔺马羊是适于山区放养的一个优良地方山羊品种。古蔺县地处乌蒙山片区,全县共有190多万亩草山资源,古蔺马羊可以进行全天然的自然放牧。古蔺马羊具有性成熟早,繁殖力高,板皮面积大,品质好的特点。马羊口感好,肉质鲜美,有没膻味,受到众多食客的欢迎。本期节目为您详细介绍古蔺马羊的饲养和繁殖技术。(《农广天地》 20140924 古蔺马羊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