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白甲乌鳢养殖技术(20140917)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7日 2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在传统的养殖模式下,每年的5—8月份是白甲乌鳢的繁殖期,7月为产卵高峰期,雌鱼怀卵量约为1—2万粒,商品鱼的体重能达到200克左右。内江市江龙水产合作社研究出来的《白甲乌鳢早繁与成鱼高产高效健康养殖技术》,不仅通过了省级技术鉴定,在内江当地收效也很好,早繁的鱼苗当年12月份就可以达到成年商品鱼的规格,大大的提高了池塘的利用率,可提高50%。近20多年来,人工养殖白甲乌鳢也不断地发展起来。目前人工养殖这种鱼的地区除了四川省以外,还有湖北省、湖南省以及广东省及其周边地区。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白甲乌鳢的养殖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7日 2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白甲乌鳢隶属鲈形目,又叫白乌鱼。养殖户每年9月份将亲鱼分为雌雄两个池放在温室里,水温保持在18摄氏度以上,让它没有休眠期。在投喂饲料时要配合饲料的总粗蛋白含量达到45%以上,才能满足亲鱼的营养需求,每日投喂两次。在生殖季节,雌鱼腹部膨大,有弹性,生殖孔微红稍突,雄鱼生殖孔内陷。一般选用体色较白,体质健壮,成熟度较好的亲鱼即可。 (《农广天地》 20140917 白甲乌鳢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