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13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5 齐燕争锋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3日 1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3日 1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燕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它在西周时是召公的封地,但由于位置偏僻,与中原往来不多,文化落后,在春秋时并未崭露头角,曾经一度被游牧民族入侵险些亡国,是靠着齐桓公“尊王攘夷”的帮助才得以保全。但到了战国时,燕国却崛起,成为“战国七雄”之一。而燕能够位列大国,是因为它打败了曾经帮助过它的齐国,差点让齐国灭亡,那么弱小的燕国是怎样迅速崛起的,它又有怎样的故事呢?本期节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第十五集《齐燕争锋》。 (《百家讲坛》 20140913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5 齐燕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