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12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4 合纵连横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2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秋战国的历史就是一部争霸的历史,为了崛起争雄,各国都在延揽人才,然而除了文臣与武将以外,战国时期还出现了一类特殊的人物,他们辗转游说于各国之间,慷慨陈词、巧舌如簧,历史上把这类人称为“纵横家”,与儒家、道家、法家等并列于“三教九流”之中。然而与儒家、道家这类,影响显于后世者不同,纵横家在当时就发挥了巨大作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战国的政治格局。仅仅说几句话就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天下真有这样的高人,又真有这样的奇事吗?《百家讲坛》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第十四集《合纵连横》。 (《百家讲坛》 20140912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14 合纵连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