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小麦吸浆虫的发生与防治(20140910)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10日 16: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小麦吸浆虫是危害小麦的主要害虫之一。小麦吸浆虫是以幼虫为害小麦花器和吸食麦粒的浆液,造成秕粒、空壳,导致小麦减产,受害严重时几乎颗粒无收。近几年来,由于耕作制度、栽培方式以及小麦品种的变化,小麦吸浆虫的为害明显回升,新的发生区不断地出现,发生面积不断扩大,虫口密度急剧增加,危害程度逐年加重,已经成为了影响小麦高产、优质的障碍因素之一。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小麦吸浆虫的识别方法,生活习性,发生规律,为害特点以及防治知识等内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6: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小麦吸浆虫是危害小麦的主要害虫之一。小麦吸浆虫是以幼虫为害小麦花器和吸食麦粒的浆液,造成秕粒、空壳,导致小麦减产,受害严重时几乎颗粒无收。近几年来,由于耕作制度、栽培方式以及小麦品种的变化,小麦吸浆虫的为害明显回升,新的发生区不断地出现,发生面积不断扩大,虫口密度急剧增加,危害程度逐年加重,已经成为了影响小麦高产、优质的障碍因素之一。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小麦吸浆虫的识别方法、生活习性、发生规律、为害特点以及防治知识等内容。 (《农广天地》 20140910 小麦吸浆虫的发生与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