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06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8 夹缝求生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06日 1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6日 1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秋时代战火连天,春秋五霸的轮番出现就足以说明这一时期争斗的激烈,大国之间为了争当霸主不断地吞并弱小的国家,因此小国的生存就显得格外艰难,郑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郑国位于晋国和楚国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可以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处境十分艰难,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国,在当时也出现了一位著名的政治家子产,子产的一番作为使得郑国在内政外交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那么子产都做了什么?他能改变郑国的命运吗? (《百家讲坛》 20140906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8 夹缝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