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05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7 生死冤家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05日 1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前506年,吴军攻入楚国郢都。从军事的角度说,这是吴王阖闾一生中最伟大的胜利。一些研究认为,当时吴军仅三万人,由于有伍子胥、孙武等人的谋划,打败了拥有二十万之众的楚军。虽然由于秦国帮助,楚昭王第二年返回了郢都,但由楚成王、楚庄王开创的楚国霸业,从此一蹶不振。为了避免吴国的再次打击,楚昭王甚至将都城由长江北岸的郢,即今日湖北的江陵之北,迁到了汉水东岸的鄀,即今日湖北的宜城之南。但与此同时,吴国也感觉到不得安宁,因为它和楚国一样,后院也在起火,有一个曾经比吴国更落后的国家――越国正在崛起,正在磨刀霍霍。那么,越国是如何崛起的?吴越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恩怨故事?《百家讲坛》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今天播出《春秋战国篇》第七集《生死冤家》。 (《百家讲坛》 20140905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7 生死冤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