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904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6 后院起火

来源:央视网2014年09月04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秋战国,楚国曾经称霸一时,楚庄王问鼎中原并打败了强大的晋国,成为继晋文公之后的又一位霸主。但是,我们从表面上所看到的楚国在政治上和军事上的强势崛起,其实有着更加深层的社会与经济原因。随着黄河、长江两大流域经济文化联系的加强,长江流域的逐步开发,南方一些地区的经济发展步伐,正在赶上乃至超越北方。并由此产生出与楚国、与中原争雄的新霸主:这就是吴国。那么,吴国的崛起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羽翼未满的吴国为何要将战争的矛头首先对准楚国?本期节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第六集《后院起火》。 (《百家讲坛》 20140904 国史通鉴-春秋战国篇 6 后院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