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2014年8.26律师咨询日活动手记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央视网2014年08月29日 17:52 A-A+

 

  8.26全国律师咨询日手记 徐阳

徐阳律师

徐阳律师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阳律师,从2008?年第一次登上《法律讲堂》的讲台,到现在已经6年工龄了,也算是法讲里的一名老队员了。我非常热爱《法律讲堂》这个栏目,也非常感谢《法律讲堂》栏目多年的培养,它真实、真诚、严谨又不失生动,每一个案例都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又服务于百姓,它追求的不是新奇特而是真善美。它是我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平时特别关注一些有普遍性、能给人启发具有社会意义的案例,拿来给观众朋友们讲,哪些法律的底线是不可以触碰的,遇到类似的事情解决的法律途径是什么,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给出解决办法,这个么多年来,通过《法律讲堂》这个节目,我认识了不少热心的观众,有的观众打电话、也有的观众从外地写信给我,向我咨询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在此,我想借这个机会,谢谢广大观众多年来的厚爱。

  本次8.26全国律师咨询日活动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受众服务部、北京市司法局、全国律协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现场为观众朋友们解答法律问题,观众朋友们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方便观众,便民利民。作为一名律师,普法宣传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回馈广大观众的实际行动,我非常荣幸作为律师代表发言,我们会热心、耐心的解答观众的每一个问题。一天的咨询活动我们总共8位律师,2个人一个班,组好团为大家服务,我是上午第一班,2小时的咨询电话是一个接一个,有的观众很着急被骗了钱、有的公司的货被物流公司拉走因为没有签合同,运费发生争议,至今不交货。对于这些观众的问题帮他们分析是刑事案件还是民事纠纷,救济途径是什么?通过这些问题的解答也深刻的感觉到有些观众法律意识淡薄,事先不签合同,不进行必要的调查,导致一旦发生争议变的很被动,所以,事先预防比事后救济重要的多,法制宣传就是为广大观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的有价值的工作,往小里说让老百姓少吃亏上当、往大里说依法制国构建和谐社会。

  我将一如既往地作好本职工作、一如既往地热心普法宣传。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