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一面墙养出两吨蜗牛(20140314)

来源:CNTV2014年03月14日 19: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相关稿件

  【采访】中国农技协洛阳食用蜗牛集市交流中心主任新安县蜗牛产业协会会长许亚同:咱们这个粪便呢也不用往外扔,就把粪便扔在菜地里。也就是说把它的粪便就当肥料用了,就是种植和养殖充分结合,它们俩形成互补。

  【解说】:在一个大棚里,形成种养的有机结合,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除此之外,蜗牛的繁殖也变得省事多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把卵一窝窝收集起来了。

  因为不用更换土层,所以产在土坡上的卵可以原地繁殖,在不受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小蜗牛就可以在它们的父母身边慢慢长大。

  【采访】新安县蜗牛养殖基地王运社:一个人可以管理6个棚很轻松。

  【解说】:因为许亚同后墙养蜗牛的这个创意,让工人们的日常管理变得轻松了许多,同时,蜗牛也获得了一个比传统养殖方式更接近自然的空间。

  【采访】中国农技协洛阳食用蜗牛集市交流中心主任新安县蜗牛产业协会会长许亚同:实际上是一种原生态的养殖方法,就模仿自然界的一个状态。

  【解说】:和传统的养殖模式相比,这种大棚后墙养蜗牛的模式,更有利于蜗牛的生长,差不多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这里的蜗牛就可以作为商品牛采收了。

  【采访】:

  养殖户:方便,可方便。

  王运社:就像树上采果子一样,很方便,很快。

  【解说】:这次新型养殖模式的成功,给了许亚同更大的信心,许亚同说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开发更多的蜗牛产品,让蜗牛也像螺类、贝类一样,被人们熟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主持人】:许亚同养蜗牛,利用的是荒弃的土地、和自然的光热资源,他的这种养殖模式虽然不一定能在其他的养殖行业上复制,但这种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理念,倒真的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实践。

channelId 1 1 2 1c37fd5815b948b78ae154cc476eccb9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9: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亚同在山坡上建起了一片蔬菜大棚,可他却说种蔬菜不是他的目的。原来一个突发奇想让许亚同在大棚后墙上养起了蜗牛,这一养还不要紧,一个棚竟然养出了两吨蜗牛!许亚同利用荒弃的土地和自然的光热资源养殖蜗牛,这种原生态的养殖方法更有利于蜗牛的生长。 (《科技苑》 20140314 一面墙养出两吨蜗牛)







860010-11331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