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824 宋太宗(第二部)16 步步惊心

来源:央视网2014年08月24日 1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24日 1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至道三年(997),宋太宗离世。作为大宋王朝的最高统治者,除了一般人共有的对于生命的留恋之外,宋太宗还需要考虑王位继承人的问题,这不仅是他政治生命的延续,更是事关大宋王朝命运沉浮的大事,所以必须慎重。在王位继承人问题上,宋太宗一直很谨慎,早期并没有立定太子。然而,正是因为这种不明确性,在皇室中一直有股潜流暗涌,而且有人开始沉不住气了。那么,这人是谁呢?宋太宗对此有何反应呢?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王立群读宋史》《宋太宗》下部之《步步惊心》。 (《百家讲坛》 20140824 宋太宗(第二部)16 步步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