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718 姜鹏品读《资治通鉴》 3 魏文侯的成功之道

来源:央视网2014年07月18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秋战国时期,社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改革与争霸战争并存,魏文侯的故事是司马光在《资治通鉴》当中记载的第一个成功的案例。魏文侯在战国七雄中首先实行变法,改革政治,奖励耕战,兴修水利,发展经济,成为战国初期的强国。可是对于魏文侯的记载,司马光的《资治通鉴》却选了五个看起来和治国方略没有什么必然联系的小故事,那么在司马光看来这些事情和魏文侯的成功究竟有什么关系呢?(《百家讲坛》 20140718 姜鹏品读《资治通鉴》 3 魏文侯的成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