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探索发现》 20140630 手艺第四季——鞋门正道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30日 23: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他想当画家,最终却成为一名鞋匠。他为人定制皮鞋,他的顾客却称他为医生。胡同儿鞋匠张国庆,在简陋的工作室里,如何寻找他的人生正道?


  •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五十一岁的张国庆,已经做了二十多年的皮鞋。他的手艺大部分来自家传,他的父亲母亲是新中国的第一代制鞋工人。考不上大学又找不到如意工作的他决定听从父亲的安排,去学习做鞋的手艺。一次偶然的机会,幸运的张国庆迎来自己事业上的转机并给自己定位。从事国际贸易的朋友迟进军带来的礼物开启并丰富了张国庆更广阔的视野。理想美好,现实窘迫,张国庆觉得人生的道路如同脚下量身定制的皮鞋一样,只有适合自己的,走起来才会舒坦。(《探索发现》 20140630 手艺第四季——鞋门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