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 20140622 中国海军舰艇 首度亮相环太军演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23日 10: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0: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海军首次参加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多国联合军演,不仅是中国海军在亚太舞台亮相的一次绝好机会,也映射出中美军事关系的复杂变化。中国此次参演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对促进中美两军良性互动意义重大。亚太地区是中美利益交织最密集、互动最频繁的地区,两国两军关系好坏对地区安全有着重要影响。两军关系如能保持良性互动的基调,亚太地区就可望保持基本稳定;两军关系的基调如果是对抗冲突,地区领土争端等潜在热点就会蠢蠢欲动。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军演,除了有重要的军事意义,更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向国际社会发出中美军事合作的强烈信号。 (《防务新观察》 20140622 中国海军舰艇 首度亮相环太军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