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607 清十二帝后宫疑案 7 嘉庆帝错立中宫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07日 1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7日 1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与他的父亲乾隆帝相比,嘉庆帝是一位既没有政治胆略又缺乏革新精神,既没有理政才能又缺乏勇于作为品格的平庸天子。嘉庆皇帝扮演了大清帝国由极盛而转为衰败的历史角色。他的平庸不仅体现在他处理政务和管理国家上,嘉庆帝立了自己最喜欢的儿子做太子,这个本无可厚非,可是他又立了另一个女人为皇后,而这个女人又不是太子的生母,前朝的很多历史经验也告诉他这样做是存在着巨大风险的,事实证明,嘉庆的做法也的确是大错特错了,那么嘉庆为什么会不顾历史教训一定要这么做呢?   本期清东陵文物管理处研究室主任——李寅,为您讲述系列节目《清十二帝后宫疑案》第七集《嘉庆帝错立中宫之谜》。 (《百家讲坛》 20140607 清十二帝后宫疑案 7 嘉庆帝错立中宫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