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被丈夫感动后的创业传奇(20140528)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9日 14: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记者来到汤卓敏的老家宜兴,见到汤卓敏之前,她的朋友向记者这样介绍汤卓敏。

    朋友周霖震:这个女人她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能耐,能量太大了呀。

    朋友吴杏萍:要么不做,做的那个动作就大得吓人。好像就是一个非常高非常高的高手。

    江苏省宜兴市某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亚云:她是跳跃式的发展。不是一步一步在走路,学走,你是一下子去跑,去飞。

    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青峰:作为政府来说,像这种人才,这种企业家应该值得扶持。

    而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说到三年前的汤卓敏,包括她的丈夫在内,大家的评价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丈夫李允中:我看到她的时候,我觉得有点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

    朋友吴杏萍:她原来非常喜欢玩,而且对人生的方向可能目标都不太清晰。

    汤卓敏:嗨,能看得见吗?

    记者:能看见。

    汤卓敏:力量型的。

    记者:嗓门好大。

    她就是汤卓敏,这个茶园的主人。今天是她2014年春茶采摘的最后一天。

    汤卓敏:如果从采茶开始你就会感觉到这个茶的珍贵。四到五万颗芽头。

    记者:才能做一斤茶。

    记者采访的时候,汤卓敏刚刚得知,她的茶叶在江苏省第十六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中获得了特等奖。

    汤卓敏:男的,过来过来,抛他抛他。

    员工:一二三。

    这是汤卓敏做茶以来第一次获得“陆羽杯”的奖项,公司上下非常振奋。

    从人生的谷底到事业的高峰,从门外汉到行业领军人物,短短三年,汤卓敏经历了什么?她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是汤卓敏的家。看到记者来采访,刚刚进门的丈夫忍不住要和记者说说汤卓敏的事。

    丈夫李允中:这个是当家的。

    记者:她当家。

    丈夫李允中:她当家。

    汤卓敏:我一天到晚身上是没有一分钱。

    丈夫李允中:她刷卡。

    说到刷卡,汤卓敏的一次刷卡经历丈夫至今记忆犹新。

    丈夫李允中:我的工资卡,她跟我女儿两个人就狂刷,到了店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9日 14: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汤卓敏的丈夫给她找了个项目让她去创业,但她却不想做,她去澳门赌博输了很多钱,但丈夫的一个举动让她感动。痛定思痛后,汤卓敏答应丈夫接下茶厂,但当她进入茶厂时却又面临尴尬。汤卓敏不气馁,在接下来的时间她抓住机会让茶厂变得红红火火。 (《致富经》 20140528 被丈夫感动后的创业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