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快乐汉语(停播)

《快乐汉语》 20140526 十里红妆 语言点:没想到……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6日 23: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6日 23: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里红妆”是指宁波市宁海县及浙东地区特有的传统婚妆系列及相关民俗,当地女子出嫁,都要带上一份嫁妆,“三两黄金一两朱”的朱砂漆器、千针万绣的女红、披彩挂红的着装,赋予了这份不同寻常的嫁妆一个好听的名字——红妆。 十里红妆主要包括婚嫁仪式中的“迎嫁妆”习俗和红妆器物的制作工艺传承两部分。“千工床、万工轿、十里红嫁妆”是家喻户晓的独特民俗现象。十里红妆的器物主要由天然矿物朱砂和黄金为主的材质装饰,集中了雕刻、堆塑、描金、勾漆、桶作、竹作、铜作、锡作等民间匠作。十里红妆制作工艺之精湛、艺术价值之高、耗费之昂贵,均为全国罕见。 (《快乐汉语》 20140526 十里红妆 语言点: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