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520 刘备的谋略 5 摆脱控制谋良策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20日 18: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8: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人分多种,有的人喜欢跟着别人干,过相对安稳的生活,有的人则胸怀大志,渴望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刘备就属于后者,投靠曹操之后,刘备一直很困惑,战胜了吕布,曹操的实力变得更加强大了。此时的刘备如果没有更多想法,从此在曹操的团队中打打下手,做点具体工作倒也不错,不过这显然不是刘备想要的。虽然几经磨难,刘备至今尚没有地盘,但他的心中始终怀揣着一个梦想,那就是乱世三国中开创属于自己的大场面。但问题是,在曹操眼里,刘备也绝非是一个等闲之辈,如果放任他自由发展,极有可能会对自己的事业造成极大的威胁和挑战,这怎么办呢?曹操于是对刘备采取了又防又拉的策略,不让他远离自己,就这样刘备被曹操紧紧地困在了身边,难以脱身,那么,为了尽快地脱离曹操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刘备究竟会想出什么好办法来呢?北京邮电大学赵玉平教授为您精彩《说三国》。敬请关注。(《百家讲坛》 20140520 刘备的谋略 5 摆脱控制谋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