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40512 吴建民评点战国策2 从古到今看大势

来源:央视网2014年05月12日 1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2: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秋战国百家争鸣的动力是诸侯国之间争霸中国的竞争,诸子百家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形成的。“士阶层”,即中国新兴的知识分子阶层,成为百家争鸣的主角,争鸣是为了找出建立新秩序的最佳方案。百家争鸣不是坐而论道,而是与中国社会的实践紧密相联系,争鸣的过程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有些学派会失势,有些会消亡,有些会兴旺起来,而决定学派命运的是看这些学派是否符合天下大势的走向。本期节目将带您一起讨论春秋战国时期的天下大势,以及对中国影响深远的儒家思想在当时的命运。 (《百家讲坛》 20140512 吴建民评点战国策2 从古到今看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