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停播)

《人物》 20140317 七大工程奇迹创造者之胡佛大坝(上)

来源:央视网2014年03月18日 05: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5: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美国西南部的大峡谷,地球上最野性荒蛮的地区之一。蜿蜒曲折的科罗拉多河如利刃一般将峡谷劈裂。1200万年来,奔涌的科罗拉多河还未曾被驯服过。美国政府计划建造一座拦河大坝,靠水电能源来改造沙漠的构想由来已久。长长的河道将洞穿厚厚的火山岩层,胡佛大坝的工程规模注定超过伟大的埃及金字塔。但是,胡佛大坝的诞生也必将伴随着许多人的艰辛付出甚至牺牲……最终,这座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水利大坝竣工比原定工期整整提前了两年一个月28天。 (《人物》 20140317 七大工程奇迹创造者之胡佛大坝(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