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停播)

《讲述》 20140215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安福久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16日 00: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0: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76年安福久成为嘎查历史上第一位乡村医生,61岁的他在沙漠行医已经有37年。安福久管辖的区域有3184平方公里,退耕还林后,一部分民众搬进了城镇,只剩下43户牧民,126口人居住。由于牧民住得分散,安福久每年要巡诊4次,每次巡诊要三四十天的行程。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因为夏季酷热难耐冬季寒冷袭人而被称为“死亡之海”。在安福久巡诊时难免遭遇大沙暴迷失方向,高温、缺水常常会使他失去知觉。尽管如此,他对牧民尽到了医生的职责。因为工作他不得不把86岁的老母亲送到了养老院,这让他一直感到十分愧疚。 (《讲述》 20140215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安福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