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讲述(停播)

《讲述》 20140212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李春花

来源:央视网2014年02月12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12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北红村到县城有200多公里,400多人、附近上百里山林作业区,李春花是唯一医生,行医44年,她从未收过百姓一分钱出诊费。李春花行医最远要到先锋岛,冬季出诊要坐马爬犁,走齐膝大雪;夏季小岛涨水,划船才能过去。卫生室在村中央,年久失修已废弃,李春花家成了卫生室,在她“家”里,村民就像回到自己家,甚至严重的、路远的就吃住在李春花家,有时三个屋子、两个大炕都睡满患者。一张村庄平面图、一份全村电话联络表,她把每个人装在心上,无论暴雪、狂风、极寒,只要电话响起,她就行走在出诊路上,为患者她伤心落泪,甚至跪下为患者换药擦洗,如今女儿、儿媳已接过衣钵成为医生,可为了全村400多人的健康,她的儿子却无奈失学,这是她心头永远的遗憾。 (《讲述》 20140212 寻找最美乡村医生——李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