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1212 司马光1 司马相公何许人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12日 1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司马光童年时就留下了“司马光砸缸”的非凡故事,成了小孩子们心中的偶像。长大之后,司马光进士及第,仕途顺利,飞速成长为大宋政坛上的一颗耀眼明星,并最终官拜宰相,荣耀至极。而在史学上,司马光更是因为主持编写了史学巨著《资治通鉴》和司马迁一道被世人尊为“史界两司马”。就是这样一位卓越的历史人物,在人生后期却因为反对王安石变法而备受诟病。那么司马光真是一位因循守旧,反对进步的人吗,历史上真实的司马光又是怎样的一个人,当时的年代又是多么的复杂?敬请收看。 (《百家讲坛》 20131212 司马光1 司马相公何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