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1201 唐玄宗与杨贵妃5 温柔乡里酿危机

来源:央视网2013年12月01日 16: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12月01日 16: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唐玄宗在位前期,任用贤臣名相开创了开元盛世。天宝初年,唐玄宗面对空前的盛世景象时,滋生了奢侈享乐之心。他与杨贵妃琴瑟和鸣,整日在后宫享乐,将朝政交给了李林甫。李林甫在宰相位待了19年,他口蜜腹剑、打击异己、祸乱朝政,甚至想废掉太子李亨。唐玄宗一方面任由李林甫排除异己,剪除太子党羽,另一方面却又坚决反对废太子。其实,唐玄宗是通过李林甫与太子之争达到控制二者的目的,这是玄宗的领导艺术,但他对李林甫放任不管的态度也为唐朝的极速衰落埋下了祸根。 (《百家讲坛》 20131201 唐玄宗与杨贵妃5 温柔乡里酿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