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925 女皇武则天25 忍痛还位庐陵王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5日 14: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5日 14: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古代的皇权都是一家一姓中传递的,这种继承方式让武则天大受困扰。武则天以一个女性的身份改朝换代,建立武周权是成功了却被“谁可接班”的问题困扰了许多年,她在选择接班人的问题上,陷入了一个怪圈。如果传位给儿子,拿自己辛辛苦苦创造的大周王朝将来势必又重新复辟成李唐王朝,自己一生奋斗所得的权力付之东流,如果传位给自己同姓的侄子,这又违背了天然的骨肉亲情,立储问题,使得从不言败的武则天无所适从。 (《百家讲坛》 20130925 女皇武则天25 忍痛还位庐陵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