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龚新卫(20130905)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05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致富殿堂

>>>《致富经》官网

    ◆本期节目看点:

    1.探秘灵芝喷粉 八千元一斤

    2.有人送钱 有人找上门的背后

    3.花园式种植成最佳卖点

    这里就是龚新卫的灵芝种植园,她就是龚新卫。龚新卫带领记者到灵芝大棚参观时,反复叮嘱一定要轻手轻脚,避免打扰到这些灵芝,因为这里的灵芝正处在喷粉期。

    龚新卫:比较娇贵,如果说太吵,或者声音太杂,它(灵芝)不会喷粉的。一般我们这个大棚里,我们不太去打扰它,就是很静。

    龚新卫告诉记者,灵芝经过十个月的生长,进入成熟期就开始喷粉。

    龚新卫:它会像烟雾一样喷出来。

    记者:像烟雾一样,我们能看得出来吗?

    龚新卫:看得出来呀。

    记者:在哪呀。

    龚新卫:就在它(灵芝)的底下,底部,你看到了吗?

    记者:哦。白白的这个地方。

    这从灵芝里喷出来的烟雾,俗称灵芝孢子粉,也就是灵芝的种子。灵芝孢子粉是从灵芝底部的菌肉中喷出来的。这些灵芝上都盖着一层薄膜,这样灵芝孢子粉在喷出时就不会散到空气中,而是落在薄膜上或是灵芝上,便于采收,这些棕色的粉就是从灵芝里喷出来的灵芝孢子粉。

    龚新卫的技术员华卫新:它像雾一样飘出来,上面盖住了吗,它就又落下去,落下去吗,落到这上面,要不这个网不盖住的话,我一点粉都收不到的。

    每颗灵芝一年只能喷出五克左右的孢子粉,在龚新卫的手中,每斤灵芝孢子粉的卖价高达8000元。所以无论种植还是采收她都很仔细。

    龚新卫:我们就会这样的原始的采下来,这样采下来,都是手工的。

    记者:用刷子刷是吗?

    龚新卫:对,用刷子刷。

    记者:还挺厚的感觉。

    龚新卫:挺厚的。你看这灵芝孢子粉就像丝绸一样润滑、细腻。

    采访时,龚新卫骄傲介绍的除了灵芝,还有种植园里的花花草草,为此她投入400多万元的资金,因此被大伙笑称“花痴”,这些花草和种植灵芝有什么关系呢?3年前就是像这样的种种怪招,让她饱受争议。

    朋友顾国刚:你种灵芝就种灵芝,对不对。像这样的东西你种些花花草草,这几百亩地你不是浪费吗,有一点太奢侈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05日 22: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3年7月,记者到江苏省江阴市采访灵芝种植园的主人龚新卫,听说她这里的灵芝孢子粉一斤卖价高达8000元。记者很好奇要去看看灵芝喷粉是怎么一回事。下午两点钟,外面天色很亮,龚新卫却发给记者一个手电筒,还一个劲示意记者“嘘嘘”,这神神秘秘的是为什么呢? (《致富经》 20130905 本期创业人物:龚新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