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629 汉献帝14 两个聪明人

来源:央视网2013年06月29日 14: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29日 14: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后世的传统认知中,曹操被视为“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奸臣,而汉献帝更像是一个苍白无力的傀儡,他们之间的关系夹杂着血缘与政治,连同前朝后宫盘根错节。关于汉献帝与曹操之间的关系,传说中曾发生过两个著名的事件,一个是汉献帝的岳父董承,奉汉献帝之命诛杀曹操的“董承案”,如果说“董承案”主要还是董承与曹操之间的矛盾的话,那么随着董承案而发生的曹操逼迫汉献帝废后的“伏皇后案”,才是汉献帝与曹操之间矛盾的一次爆发。面对曹操的强势,汉献帝贵为一国之君,却只能被迫废掉自己的皇后。但汉献帝也只能做这样的牺牲,他有他的不得已和他的权衡。“董承案”与“伏皇后案”都昭示着政局的复杂与人性的无奈,那么历史上汉献帝与曹操之间,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更多详情,敬请关注。(《百家讲坛》 20130629 汉献帝14 两个聪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