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611 端午时节话屈原 3 变法噩运

来源:央视网2013年06月11日 15: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1日 15: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秦国崛起之后,国家富强军力强大,与魏、韩的几次交战几乎完胜,威震八方。邻近各国人人自危,楚国也面临巨大危险。在万分焦虑中,楚怀王交代给屈原两件大事,一是尽快促成六国联盟,共同遏制强秦势力的扩张;第二件事就是变法强楚,力争从综合实力上形成与秦国的抗衡态势。然而,就在屈原雄心勃勃准备大展身手之时,却接二连三地发生变故,六国联军讨伐强秦,刚刚出兵就发生意外。而秦国重用张仪,更是给各国带来了巨大隐忧。与此同时,在楚国的庙堂之上,一场针对屈原的阴谋也已经展开。那么屈原究竟会遭遇怎样的凶险,他又是如何通过诗篇来表达自己的痛苦之情? (《百家讲坛》 20130611 端午时节话屈原 3 变法噩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