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525 盛唐的背影 22 史思明之死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25日 15: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25日 15: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庆绪死后,史思明就成了安史叛军的首领。在史思明的带领下,安史叛军一度击溃唐朝的兵马副元帅李光弼,占领了洛阳。无可奈何的李光弼只得据守河阳与史思明对峙,然而,李光弼非常清楚,固守河阳只是缓兵之计,不能长久。必须寻找更大的据点,分散史思明的部队,才是上策。于是李光弼把河阳交给了一个叫李抱玉的将军把守河阳两天,自己想办法分散叛军。那么李抱玉守河阳将是一个什么情况?自从史思明统兵以后,河阳是安史叛军遭遇的最难攻下的据点,双方相持近一年半的时间,史思明的部队毫无进展。这让本来就性格暴躁的史思明变得更加暴躁,他整天像热锅上的蚂蚁,坐卧不宁。整天盘算着如何改变现状,那么史思明会想出什么办法来?唐朝又将面临什么考验? (《百家讲坛》 20130525 盛唐的背影 22 史思明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