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李克强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时强调 让中巴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24日 19:1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让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的演讲,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展望中巴战略合作的美好前景。演讲前,会场奏响中国国歌。

  李克强说,中巴交往肝胆相照,彼此尊重,坦诚相待,高度互信;中巴合作互助共赢,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坚定不渝;中巴友好深入人心,两国是患难之交、信义之交、兄弟之交。中巴关系的宝贵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永远发扬光大。

  李克强指出,深厚的传统友谊为进一步发展中巴友好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快速变化的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巴战略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应对国际风云变幻和亚洲地区面临的挑战,需要两国进一步密切关系、加强合作。双方要深化中巴全面战略合作,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制定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促进南亚东亚互联互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本地国家间开展合作提供示范。扩大人文交流,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配合。作为巴基斯坦最亲密的朋友和兄弟,中方愿为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李克强最后说,中巴友好是两国人民用心血精心浇灌的结果,是几代领导人长期经营的结果。这种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久经考验,比黄金还珍贵。我们要继续和衷共济,风雨同舟,让全天候的中巴友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布哈瑞、国民议会议长米尔扎、参院议员以及政府、军方高级官员出席。

  演讲结束后,布哈瑞、参议院领袖艾山和反对党领袖伊萨克达尔发表了感谢致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9:17

视频简介:[视频]李克强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时强调 让中巴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