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517 盛唐的背影 14 玄宗的西逃之路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17日 15: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17日 15: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哥舒翰的二十万大军一夜之间全部覆没,潼关失守,长安即将陷落,从潼关到长安沿途的唐朝官员和百姓都四处逃散。在皇宫中的唐玄宗得知消息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弃长安,向西逃往蜀中。唐玄宗放弃长安,逃亡蜀中,其实意味着大唐王朝遭受了建国以来最大的失败,甚至有可能导致政权覆灭、帝国瓦解。于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唐玄宗开始从太平迷梦中渐渐地清醒过来,他开始自我反省,痛定思痛,他想要在自己的手里把帝国恢复过来。那么在逃亡的路上,唐玄宗都做了哪些事情来试图挽救败局呢?一心要摧毁大唐帝国的安禄山,为什么会停止进攻长安?为什么他眼睁睁看着玄宗逃走而无所作为?本期节目为您讲述“玄宗的西逃之路”。敬请关注 (《百家讲坛》 20130517 盛唐的背影 14 玄宗的西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