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亚洲版)》 20130509 汉武帝的三张面孔(一)帝王脸谱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09日 18: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9日 18: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汉武帝,一位开疆拓土,奠定了中国版图基础的一代帝王,在史书上的记载却不尽相同。班固对他的才华政绩深信不疑,说他雄才大略,简直可以和古代圣王相媲美;而司马光却毫不掩饰的批评汉武帝,说他穷奢极欲、繁刑重敛、信惑神怪、巡游无度令百姓苦不堪言,简直和秦始皇没区别;而和汉武帝生活同一时代的司马迁对汉武帝的评价既有肯定也有批评。同一个汉武帝为何三位史学家会给我们描绘出三张不同的面孔? (《百家讲坛(亚洲版)》 20130509 汉武帝的三张面孔(一)帝王脸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