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507 盛唐的背影 4 笼络安禄山

来源:央视网2013年05月07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5月07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李林甫深知唐朝的用人制度是他企图长期把持朝政的最大障碍,只有破坏这套制度才能大权独揽。于是他引导唐玄宗奢靡享乐,悄悄地变更制度,劝玄宗重用胡人武将。唐玄宗认为出身贫寒的安禄山,在政治上孤立无援,不会结帮拉派,不会对朝廷构成威胁,于是他便尽力笼络安禄山。李林甫认为大字不识的蕃将,不管他们如何立功,都无法入朝当宰相,也就无人能够对他的地位构成竞争,这条计策堪称是釜底抽薪,一劳永逸地保证他对权力的长期垄断。其代价是却是让唐朝人才备受摧残,肥了私欲,惨了国家。问题是,精明一世、糊涂一时的唐玄宗还沉浸在他的美梦中,他和安禄山的关系也越走越近。 (《百家讲坛》 20130507 盛唐的背影 4 笼络安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