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410 明太祖朱元璋 13 功臣铁券

来源:央视网2013年04月10日 14: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10日 14:56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朱元璋在洪武三年第一次分封的时候,他分封了六个公、二十八个侯、两个伯,加起来三十六个人。这些封公的人,功劳非常非常大,是帮助朱元璋直接建国的功臣。除了这六个公作为一个特殊的等级之外,二十八个侯全部都是武将。所以,明朝实际上公侯伯的分封是有条件的,凡是封侯的,都是武臣,带兵打仗的。封伯的,是文臣。在明朝洪武三年这一次分封里边,分封了两个伯,一个就是汪广洋,一个就是刘基,两个人都是文臣。本期节目邀请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先生,为观众讲述系列节目《明太祖朱元璋》第十三集《功臣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