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夕阳红》 20130304 我的宫灯情

来源:央视网2013年03月04日 17:1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节目主要内容: 1、我的宫灯情:家住广州白云区的罗昭亮今年78岁了,退休后,他痴迷上了宫灯的制作。为了追求红木宫灯历史和各个朝代的演变,他跑遍了全国,了解各地的生产情况,掌握了一整套手绘玻璃画的技法。老人从小就有宫灯情缘,现在他还爱种个盆景、拉拉小提琴,晚年生活很充实。 2、百岁精灵:102岁的黄毅老人动作灵活,说起话来头头是道,他住在北京市旧鼓楼大街小石桥社区。他的老伴儿李秀芳也已经90岁了,但她的牙口非常好,能吃螃蟹,咬核桃。98岁时,黄毅老人曾患上结肠癌,术后在老伴儿的精心照料下逐渐恢复,可是不久李秀芳又被确诊为卵巢癌,老人也挺了过来。黄毅老人每天坚持做健身操,刘秀芳老人也学会了做针线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