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30120 大故宫(第三部)18 西苑三海

来源:央视网2013年01月20日 13: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20日 13:38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紫禁城的西面自南至北依次排列着南海、中海和北海三处大型水面,总面积大约170公顷,它们被合称为“西苑三海”。“海”是蒙古语“海子”的简称,是水域的意思,“西苑三海”历经辽、金、元三代的拓建,自明代起被列为皇家专用的禁苑,是帝后的一处重要的离宫别苑。中海和南海一般被称为“中南海”,现为中共中央、国务院等重要机关办公所在地,北海现在为北京的一处重要风景名胜,面向公众开放。那么“西苑三海”分别有着怎样独特的建筑风格,在这里有发生了哪些改变王朝命运的军国大事呢?阎崇年先生继续精彩讲述西苑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