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远方的家》编导孙涛手记

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2012年05月23日 11:25 A-A+

  

孙涛

看着屏幕上的一幅幅画面,很难想到回来已经有一个月,边疆的经历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想起刚要出发的那会儿,总想象着边疆,一定是让人感觉神经紧绷的地方,一切都显得神圣不可侵犯,那里的少数民族都是神秘而又遥远,边境线,一个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孙涛

带着种种臆想,飞到了云南,又乘车前往红河州,游历各个边疆县。我用职业的眼光搜索着繁忙的口岸,热闹的山乡,好客的主人,绮丽的风景,发现一切全然和想象中不同。在边境线,两国边民来回出入犹如通过飞机场火车站的检票口般简单,兴奋的游客和一切与国门有关的景物合影,有时忘记了还有国境线这个东西。山乡的少数民族朋友,尽可能的展现自己民族和自己最美的那面,生怕遗忘了什么,让我们带走遗憾。

孙涛

很快,我的磁带拍满了,相机的储存卡拍满了,手机内存拍满了,还是觉得漏掉了什么。绿春县的一位朋友对我说,你尽量多待些日子,恐怕以后你可能就不会再来了,我随口对他说对,我一定还会来的,到现在回想起来,这不是一句随便的承诺,那是边疆在我心中留下的深深印记,犹如我QQ上的签名,边疆行,行走不难停下难 。







860010-112804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