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远方的家》编导周朝永手记

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2012年05月23日 11:24 A-A+

 

周朝永

中国陆路边境线22800公里,漫长的行程、路途的艰苦是摆在摄制组面前的现实问题,但我们还是被这个边境旅行的创意所鼓舞,谁也不去多想一路上会经历多少艰辛了,我们相信身体的受苦带来的是精神上的愉悦,边疆的景、人、事定会净化我们的心灵。行程才刚刚开始,边疆行就已经让我们热血沸腾!

周朝永

从4月29日第一个摄制组到达云南普洱开启了行走边疆的旅程,我们《远方的家》分十个摄制组陆续前往广西和云南各边境地州拍摄,我负责云南文山州和保山市两段行程。在文山我们惊叹“坡芽歌书”的天籁之音,我们向往“坝美的田园生活”,我们感动“麻栗坡一中屋顶上的体育课”,我们也流连在“马关县的浪漫”之中;在保山我们在“极边第一城”腾冲看到了汉地文化的精华,我们触摸了“地球肚脐眼”感受它的心跳,我们扣访“滇西抗战遗迹”去寻访历史,我们还站在双虹桥上感受着怒江的澎湃和南方古丝绸之路的沧桑!

周朝永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边境的不同和美好让我们享受着拍摄的过程,我们只知道,边疆行的精彩才刚刚开始!

周朝永

周朝永:生于1975年

有十一年的旅游电视节目制作经验

《远方的家——边疆行》100集系列节目总编导







860010-112804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