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远方的家》总编导杨霁手记

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2012年05月23日 11:20 A-A+

杨霁

我领到的任务是《边疆行》广西段的前四集节目,也是整个100集节目的前四集。摄制组从广西东兴出发,经过防城港、宁明、凭祥这几个地方。每到一个地方,摄制组成员都有不同的感受。

在东兴,我们采访“跨国上班族”、拜访百岁长寿老人、去海边看劳作的渔民、看城市夜景、夜市,我们也看到越南小商贩来到中国“淘金”,为的就是了解当地民众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杨霁

其实,每一张面孔的背后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就是希望借我们的镜头,为观众展现一个边疆人民真实生动的群像。在防城港、宁明、凭祥这些地方,我们看到边疆的巨大变化,也为边疆在历史中的起起伏伏感到心绪不平;我们描绘边疆的宜居生活,也为边疆人付出的艰辛感到敬佩;我们感叹边疆的神奇秀美,也为有些风光“藏在深闺人未识”感到惋惜。匆匆的行程,难以描画完全的边疆形象,要想了解边疆,还是要自己亲自走进边疆,用心去体会。

简历:在CCTV工作16年,待过《中国新闻》、《台湾万象》、《华人世界》、《远方的家》等栏目。







860010-112804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