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动画片 益智

动画纪录片《中华五千年》精编版 5

来源:央视网2010年09月30日 07: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1、中华五千年第九集东周列国:周朝是中国历史上存在最久的朝代之一,从公元前11世纪中期到公元前221年,存在约800年,分为西周和东周。西周国力强大,天下一纺。然而到了西周末年,西北游牧民族纷纷东进,对周朝统治产生严重威胁,公元前771年西周灭亡。第二年,周平王将都城从长安迁至洛阳,史称东周。至那时起东周列国一直处于动荡战乱之中。本节目介绍东周列国时代的故事,历史上是怎样从春秋五霸过渡到战国七雄的。2、中华五千年第十集西施:二千多年以来,经过时代变叠,历史沉沦,中国渐渐框定出古代四大美女。四大美女子中就属西施在中国文化上的影响力最大。本期介绍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美女西施到底有多美,她美艳的同时,又改变了吴越两国的命运又是怎么回事,沉鱼之美又是如何得来的。(CCTV-4特别节目201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