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动画片 益智

动画纪录片《中华五千年》精编版 17

来源:央视网2010年10月12日 20: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中华五千年》第四十五集大明王朝: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故事流传甚广。在乱世中得到机遇,从一个普通的和尚到一个开国皇帝,除了时势之外,还有朱元璋本人的雄才大略。游方僧的经历对朱元璋的一生影响非常大,不仅锻炼了他的意志身体,同时也使他初步接触了一些反元的思想,奠定了他成就伟业的基础。大明皇朝享祚二百七十年,是朱元璋奠定下了坚实的统治基础。2、《中华五千年》第四十六集定都北京:本集讲述了北京城的起源和历代王朝定都北京的原因。从地理形势上看,京都作为政治中心及政权存在的重要标志之一,选择和营建历来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冷兵器时代优越的地理位置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统治者政权的安全和稳固。从战略意义上讲,北京可以凭居庸关、山海关、北控漠北、虎视江淮,内跨中原、外控朔漠,同时兼有中国农耕、游牧两大经济区的优点。北京的建都历史比任何一个城市都要悠久。(CCTV-4特别节目20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