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21129 春秋吴国风云录(三)破楚复仇

来源:央视网2012年11月29日 15: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9日 15:42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春秋时期,战乱频繁,在吴国称霸以前,先后出现过齐桓公、晋文公、楚庄王等比较强势的霸主。但是到了春秋晚期,这些老牌的霸主相继衰落。经过吴王阖闾君臣,三年多时间的励精图治,吴国仓库充实,兵强马壮,已经具备了诸侯争霸的条件。在吴王阖闾登基后的第九年,他就把争霸的剑锋,首先指向了楚国。此时的伍子胥,也从当年的逃犯,成为掌握楚国人命运的主宰者,他终于可以为死去的父兄报仇了。然而当伍子胥经过十八年的苦苦等待,终于可以快意恩仇的时候,他在历史上,却留下了鞭打仇人尸体的诟病。苏州大学社会学院王卫平教授做客节目为您精彩讲述《春秋吴国风云录》第三集《破楚复仇》。(百家讲坛2012年第334期)